close

<國語第九課幫小狗找新家/電影第七日的奇蹟--延伸:想像自己是一隻突然失去主人的狗,敘述自己的感受> 

  

    嚥下最後一口肉屑渣,很不捨得吞下去。辛苦找到佈滿肉的大骨頭,啃得好過癮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,一隻有牧羊犬血統的雜種狗,可愛中泛著微笑套在小臉上,全身深褐色的毛,簡直讓我像極泰迪熊。好多個月前,我有一個溫馨和樂的家,小主人每天催我吃飽了,就讓我啃最愛的骨頭。每晚她都會抱著我、親親我、觸摸我身上柔軟的毛。這種樂陶陶舔牴著人類,我感覺像漫步雲端似的飄飄然呢!

 
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我擔心落水生病住院的小主人,克服萬難跑出家裏,去找疼我的小主人。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在外,跑了好久仍找不到醫院,我迷路了,向好多路人求救都得不到回應,我好無助,因為人類聽不懂狗狗的語言。嗅不出熟悉的味道,我回不了家,悽慘的到處流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人主動給我食物,沒有地方去睡覺,我只能候在國父銅像下乞討,晚上躲在溜滑梯下面髒亂的草叢,跟跳蚤蚊子擠著將就過夜。求求上天憐憫我這個浪子,滄桑四處獵討食物、爭奪棲息之地的生活快點過,趕快讓我找到我的家,好想再被小主人抱著親柔撫摸呀。我的家在哪兒呢?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