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考卷寫完,尚剩下不少時間,無聊間仍得找事做。媽媽舉起雙手,捏住細細的髮絲,低下臉龐,抽起好白的那根細長髮絲--「ㄡ」媽媽輕呼一聲。

 

    越來越多的白線和著我的成長,一同刻劃生存的刻苦與辛勞。擁有亮麗臉龐的媽,讓滿頭白髮襯托得顯老。隨著年年漸漸進步的我,媽的短髮也成長髮,青絲卻也盼白。說是智慧的象徵,想來是恭維的講法;換個說詞是年歲增長,還是牽強,媽媽剛過四十初,正是女人一朵花的階段。那斑白,象徵她的奮鬥,愛笑的表情是人前的堅強個性,背後常哭是隱藏的軟弱孤寂。當黑絲轉為斑白,就像蠟燭燒盡後褪去外衣,僅剩一縷精魂。

 

    「幫我拔白髮吧!」我第一次小心翼翼地挑出絲絲銀白,輕輕扯下。我要,讓媽媽擁有數不盡的黑頭髮,珍藏那為我付出而褪盡色彩的白頭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